close

sister and me  

今天傍晚因為某些事心情不好, 整個情緒大爆發,

無意間打給了我很少說內心心事的阿姊,一吐為快。

 

說到我阿姐,其實我們以前的感情不是都一直無話不說的。

阿姐小時候有氣喘+過敏,因此得到父母和長輩的多加照顧及關注。

我這次女小時後又比較內向不懂表達,但心裡其實很希望大人多關心自己一點,

不免隨著成長過程,在許多地方暗暗和阿姐"較勁"起來。

例如說阿姐比較不是乖順聽話,我就在這部分特別加強當個超級聽話乖巧女兒;

阿姐功課沒那麼好,我就努力用功當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諸如種種以博得父母的讚美。

也因此在求學過程路途大不同,我們也自然不是那麼親密相知。

但回想起來直到現在,阿姊都是那個比較坦率大方的人。

或許任性起來很不像大我兩歲的人,但比起我這暗地裡鴨子划水的人,他總是那個昂首闊步、大聲笑大聲罵大聲哭的人。

不僅長得比我正,比我有異性緣,在藝術方面也比我有才華,個性也比較沒心眼。

 

而我們是到她結婚生女後,才慢慢地變成比較像一般姊妹的感覺。

她從一個任性自我愛時髦的女孩蛻變成一個堅強獨立的母親,

我或許是年歲漸長也慢慢的學會包容和不冷漠。

慢慢地會相約回娘家,沒事會互打電話聊五四三,家裡的事也能互吐苦水相互打氣。

這次我自己的情緒爆發,她接到我的電話卻出乎意外的冷靜理性,給了我很多溫暖的支持和理性的建議。

我突然有點高興這次的BD(Breakdown),讓我感受到做妹妹的幸福。

 

謝謝你~阿姐~

雖然我這老妹很臭屁,有時很冷,講話很老氣橫秋;但我會慢慢學會做一個會依賴會分享的妹妹。

你也要一直這樣開朗直率,幸福活到很老很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