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P2260248-BW16  

201481日,高雄發生了令人震驚的氣爆,隨著各方響應救災的聲浪中,看到劉軒先生與王文華先生發起的「為高雄打氣」的活動,也喚起我記憶中的陣陣漣漪

    

剛和老公初識並交往的第一年,我們相約駕車南下,第一晚到高雄落腳。我們住宿的地方離六合夜市很近,便在夜市吃晚餐,然後前往愛河畔散步。

整治過的愛河河畔很漂亮又浪漫,我們接著從愛河起步,經過玫瑰聖母殿教堂,高雄女中,漫步過城市光廊,逛了一下新崛江買了件衣服。 

兩人邊走邊聊,相互比對各自童年時對高雄的印象,聽老公說到當兵時在高雄走過的足跡,這一路走來路途不算短,但或許是正值戀愛正濃時,竟不覺疲累。

這一晚是我和老公的一夜高雄”(當然是超迷你局部版),但期間的浪漫和美好是我難以忘懷的。

 IMG_0059  

接著過了五、六年,我和老公也結婚了,隔年父親結束了多年的事業,心情很鬱悶。

記得是在農曆年後,我們夫妻倆本來就預定要到高雄走走,於是邀父親一同到高雄旅遊。  

一路老公和父親輪流開車開到高雄,請父親到東港吃海鮮,到西子灣看風景,第二天到左營自助新村逛逛彩繪的眷村,參觀了北門舊城牆,還吃了有名的劉家酸白菜火鍋。

在西子灣時,老公把手動NIKON相機拿給父親,讓父親拍照,我在旁看著父親瞇著老花眼透過觀景窗,按下一次次快門,還為我們拍了幾張合照,暫時忘卻人生波折所帶來的無奈痛苦。

從小至今,我知道父母的狀況辛苦但多數時間是無能為力的,只能默默地做些小事希望能帶給他們一點安慰和支持,也謝謝老公能體諒同理我的心情,一路陪伴我盡心盡力。

旅遊後不久父親也加入了母親所投入的事業,一同努力奮鬥,或許當初小小的出走高雄和我們隱隱的關懷讓父親冷靜下來重新面對人生吧。

 IMG_1909.JPG

 

結婚第四年,剛好老公的同事在台南結婚,我也想到高雄找朋友聚聚,第一天先到台南小旅行兼吃喜酒,隔天就開車到高雄和朋友碰頭。

身為高雄人的朋友帶我們吃了不少高雄在地美食,也和我們一同到駁二特區看展覽,接著帶著我們沿著駁二特區走到真愛碼頭。

當時的我已懷孕但尚不自知,但當下的心情是放鬆且快樂的,和老公及友人充分享受高雄冬天的溫暖陽光。

 我的上班時間  

隔年我們又來到高雄,前一年腹中的孩子沒有活下來,我也未能再懷孕, 而我們這次會再來到高雄是到親友推薦的一家中醫調理身體。

這次的心情已不再是以往出遊的輕鬆心情,而是一種帶著一絲絕望又想懷抱希望的情緒。每個月來來回回的跑了幾次感覺沒甚麼效果,

交通費和醫藥費都不便宜,後來我們還是放棄了。

 

時間流逝,生命中也不斷地發生些事,心情也在正面和負面兩端來來回回地。我和老公一起或各自經歷些事,雖然當初心心念念的想望還未能實現,但也學會了許多事。

只能說慶幸的是,我們都算是平安健康,衣食無缺;我們的手還牽在一起,心還靠在一起,慢慢放下些執著,或是重新找到了新的目標。

生命歷練的當下乍看總覺得殘酷無情,但其實都是暗暗指示出對我們更重要的方向更珍惜自己、更懂得去愛身邊的人、把生命重要的事看得更清楚,並活在當下。 

或許我們都曾走過些光輝歲月和歡樂時光,但生命有時很難盡如人意一切美好,甚至離開也可能只是一個無意識的瞬間,只能珍惜當下,珍惜所有,並好好努力活著,

讓自己這趟人生走來而問心無愧。

 

祈禱這次罹難的靈魂得到安息,受災的人們或生命能順利安頓身心,台灣的環境能越來越安全無憂,人類更懂得與環境良性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