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標題應該很聳動吧?
不過並不是我"有"了,而是我回娘家和我的小姪子相聚了!

跟我相熟的朋友就知道,我有個可愛的三歲小姪子。
在婚前ㄧ年我待在娘家常姑代父職,帶這小傢伙東奔西跑,四處遊玩。
部落格中...
"驚魂記"
"王牌大騙子之用心良苦"
"拜拜記"
"薑是老的辣"

等等都是描繪跟他相處的過程。
也因此奠定我倆的姑侄情誼。
而我跟他的相處也像同輩朋友ㄧ般,
除了必須的照顧之外,我盡量跟對成人的方式和他溝通。

這次回娘家住了一晚,
傍晚帶他去附近的公園玩,
溜完溜滑梯他堅持要繞公園一圈(一圈大約要走個15~20分鐘...一公里多耶~)
但想想我也運動運動
就跟著他ㄧ起走吧

ㄧ路上他話不停的
把他看過的昆蟲圖鑑內容幾乎報告給我聽了
看到路上沒看過的蜘蛛 花樹也都要我一一念牌子給他聽
出乎自己的意料
我竟然ㄧ路很有耐性的陪著他 和他研究各種形狀的蜘蛛網!!
ㄧ路從一數到ㄧ百...

看著小姪子開心的一邊唱歌一邊走
專注的盯著各種昆蟲蜘蛛
說出一些你覺得他應該不了解但又很觸動人心的話語
我想每個生命都該這樣的成長 被了解 去分享...
又想到他在家裡撿到我褲袋掉出來的10塊錢
我說要給他
他用很清澈的眼睛告訴我要還我 說他真的錢夠用了
他媽媽笑著說 孩子不貪是好的 叫我收下吧
我的心裡 有一塊地方 被觸動了...

雖說走完這一圈他吐了一大口氣說:
啊~我累了!我想回家了耶~
(其實姑姑的內心早就吶喊不下數十次:姑姑累了!姑姑想回家!....)
但我還是很愛你啊~親愛的小姪子~雖然姑姑腿軟了...
套句摩亞的口頭禪:這就叫母愛嗎?(不知道摩亞的請看KERORO軍曹...卡通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