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2334_970661042944766_2205758455613182976_n  

 

上周末幫忙家族的妹妹補請婚宴,是一場比較輕鬆的cocktail party

因為這位妹妹和夫婿都住國外,也無法早早回來準備,就找了她自家的小弟、我,和她幾位在台灣的朋友一起幫忙。

多虧大家同心協力,當天很順暢圓滿地完成了,賓主盡歡。

 

以往遇到這種場合我總會繃緊神經,整個人多是嚴肅大於歡樂,而這次的感覺有些不同。

一方面是有能撐起場面帶動氣氛的長輩和主持明日之星小弟在,但一方面自己也不像以往總覺得都要自己獨攬大局。

我就看著有需要我就去幫忙一下,其他就在旁邊看著幫忙順著就好,自己也能偶而歇息,

不去要求所有細節要照自己心裡想的戲碼走,讓一切順流圓滿就好。

這樣一來自然少了許多給自己的壓力和受害感,這對我而言真是前進了一大步。

 

另一方面,這次宴會的來賓多是成就非凡的長輩,或是妹妹的好友,也都像這妹妹一樣內外皆條件傑出美好的年輕男女;

我回想以往自己遇到這種場合,總是非常不自在,或是亟欲想要凸顯自己,深怕被別人看不起。

這次竟比意外的自在,忙完自己要做的事,在旁邊喝喝紅酒觀察賓客的言語舉止,

共同為一些有趣的事莞爾或大笑,偶而和比較熟識的親友隨意聊聊。

我發現自己不再那麼汲汲營營去爭取他人的目光,而是能享受當下的氣氛和美好。

在旁看著妹妹與夫婿的幸福氛圍,長輩嫁女兒和與故友相聚的開心模樣,

賓客能自在吃喝談笑並真心祝福這對新人,這才是這個宴會最重要的目的。

而我不管到哪裡,我就是我,

看到自己當下的位置,盡力而為即是,

不需處處逞強證明自己的價值。

 

宴會結束後,接受妹妹的道謝,看著妹妹一家開心放鬆的表情是最美好的禮物。

而我也脫下正式洋裝和高跟鞋,換上讓自己舒適自在的衣鞋,踏上歸途。

回到家看到貓兒不斷打滾呼嚕討摸摸,疲累盡逝。

這次的宴會就像是一個期中考,

看到自己這兩年多來努力成長自覺的軌跡和成果,

我很高興我能成為一個時時自信自在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