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4716_966898096654394_8514448657779442802_n  

年少時,對於當女人總有些困惑,不安是大過於幸福感的。

 

以前覺得女人就是要承受、要忍耐、要舉止端莊謹慎、不能任性、乖巧可愛比聰明重要。

而到了在從女孩轉變成女人的青春期,我對於自己身心的變化都非常的不適應:

覺得自己的身體和情緒變得陌生不知如何是好,

看著身邊男同學嘲笑欺壓著長相身材不討好的女同學,

國中時遇到男老師和陌生男性的性騷擾,

父母爭吵時母親的眼淚和無助...

 

坦白說以前的我很不想當女人,

我很好勝,

一方面不甘當個時時吞忍的好女人,但又當不了厲害精明的所謂的"壞女人"。

我只好假裝去當個好女人。

但內心其實還是個好勝的小男孩,在生命道路上不時浮沉掙扎。

直到這幾年學習去接受了自己,把一些蟄伏多年的情緒好好摸清楚來龍去脈,

當女人這件事才比較平順地接受了。

願意去做些所謂娘兒們的事,接受自己的軟弱和眼淚,感受當女人的幸福。

 

在母女關係這個功課上,也開始能用另一個角度去思考理解。

以往我總不希望自己像母親,但越是想逃離的,如同影子,越是無法擺脫。

當我談了戀愛,進入了婚姻,越是看到母親的影子在自己身上烙得多深。

就像圖上的緞帶盒,擅長且喜愛女紅的母親也有一個,收藏著許許多多買來或收集來的緞帶、蕾絲、細碎布片。

許多不經意的習慣或是行為模式,彷彿是母親把這些細軟親自交付給我一般,我也這樣不知不覺地複製著。

 

現在的自己不再那麼厭惡這些收到的禮物(有時候還是會厭煩的,會的)

努力平心靜氣去看,接受自己,

並也試著走出專屬於我這個靈魂的道路。

 

看了Virginia Woolf的作品,看到許多世界各地關於女人的故事,

身在現代、生在台灣的我--這個女人是幸福的。

也感謝因身為女性所帶給我更細膩的思維,易感動同理的心,能感受柔軟與堅強兼具的美好的靈魂。

原來屬於我的青春期,到30歲後,才正開始。

 

讓自己像個孩子,也像個母親,陪著去感受、去理解、並學習如何好好照顧自己。

即使晚了那麼多年,至少,我察覺了並面對了,值得慶幸。

 

謝謝妳~我愛妳~ 我心裡這個美麗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