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一位30年好友聚會,好友很關心我也耐心傾聽我的心情,分外感動+感謝。

一向勇往直前也歷經不少磨煉的好友在談話中也提醒我,不要陷於過去的苦痛陷得太久,我當下回應苦笑說有時候就是放不下啊…

好友於是為我禱告,字字句句都是真心滿滿的祝福。

 
和好友告別後在前往上課的路上,接到一個朋友來電。
那朋友很留戀過去的美好,常給我不活在當下的感覺,有時聽久了不免不耐。
我赫然想到剛剛好友的提醒,也看到自己亦是如此。
總是容易陷於過去的苦痛,只因曾經失去而不願再投入;
卻又讓當下的時光被過去的記憶佔據,如同壞掉的錄音機不斷倒帶放送走調的旋律…
 
我也發現我在感情上習慣用這樣的方式博取關心,藉以逃避眼前的壓力或無法克服的事,
一再淩遲真心關愛我的人,如果對方受不了、離開了,我還在心中大聲咆哮:看吧!你果然不愛我!!
 
如果不想要恐懼,請先拿出勇氣。
如果想要被愛,請先投入愛。
如果想要有自信,請先投入信心。
如果想要有所收穫,請先投入心力和努力。
 
我是個晚熟的人,到現在才慢慢明白這麼重要的道理。
 
謝謝這兩位朋友~
一個用真心傾聽我且正面提醒我,一個以自身來讓我看到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