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開始學習西班牙舞,坦白說對自己真的是一個挑戰。

 

從小就不是在肢體運動特別出眾,加上自己小時候害羞凹拍謝,幼稚園成果展穿上令我彆扭的舞衣根本是噩夢一場(也是我媽的噩夢一場)。

接著反正就是踏上升學主義的路,不跳舞也不會有問題,我很自然就逃過這個試煉。

而到了大學呢? 傳說中的迎新舞會? 聖誕舞會? 

還好我遇到的多數男孩跟我差不多彆腳,反正大家重點也不在跳舞而是感受那種能自由認識異性的新鮮感,是否小鹿亂撞或沒踩到對方的腳才是重點。

就業後,每年的尾牙表演自然有那種天生的stage king 或 queen出線,只有一次不知為何要大家跳國標舞,我不小心被抓去練,也是練到很挫敗哭出來,還好舞伴是很熟的同事也大慈大悲耐心陪著我...勉強練到尾牙表演完沒跳錯我才鬆一大口氣。

 

總之,細數下來,我應該是不會輕易在嘗試舞蹈這種事,自己隨便跳跳像起乩樣亂搖是一回事,那種正式的左幾拍右幾拍往前往後的我最怕了! 

 

但我這人記性不太好,又很容易一時興起愛衝動,在這陣子春天來臨...感覺一切美好...我報名了西班牙舞...

而這個班是新舊生混合一起上,可以同時看到那種很會跳已經上過台表演過的學姊來複習,也有像我這個沒有老師就完全沒法度的新生。

越跳心裡越虛,感覺跟不上老師的進度,越慌又越跳不好。

原本報名時的雄心壯志已經變得萎靡虛弱,只求上課別太明顯的跳錯就好...

 

昨晚想到今天要上課了,心情就覺得煩,也不想練了,索性去洗澡。

最近發現洗澡對我來說是很適合開悟的時間,原本固執看不開的事很容易轉念,真的太難過也可以好好痛哭一場。

我昨晚洗澡時跑出個念頭:" 為何我一定得在眾人面前展現完美的模樣?

 

我常常會有犯這毛病,如果無法表現出我"內心認定"的完美,我會索性放棄,碰都不碰了,非黑即白。

或許是從小習慣競賽的我,寫作也好,畫圖也好,往往為了競賽,為了達到師長和父母的要求,自己卻失去了對這些事物的初心和熱情。

拼命的追求眾人認定的完美,博得一時的驚嘆或肯定,而回頭想想我真的享受了那個過程嗎? 

 

回頭再來看跳舞這件事,舞蹈對有些人或許是展現上天賜予的美好天賦,但對我可不可以是一種享受身體律動和開心的事呢

 

可以的,只看我願不願意放開心去享受這一切

 

或許就是沒辦法跳出美麗準確的舞影腳,或許就是左右手會舉錯,但這不就是學習的過程嗎? 

盡力學,也接受自己不完美的部分,無論如何試著去享受與以往不同的體驗。

其實這才是現在的我需要去學習的。

 

接受所有的自己,這樣混和著某些部分的美好,有些軟弱和逃避,又帶點隱藏的勇敢,這就是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