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戶長一聲令下,我家陽台開始綠化活動~

在他鋪木板架木架等粗活做完後,就等著我做後續的綠化工程(可以看出我家的工作怎麼劃分了吧~)

剛開始有點煩,植物買回來還不熟悉習性,陽台環境也還不確認狀況,

每天還要起早澆水等等

但每天這樣觀察照顧後卻是越做越起勁了...(好單純的人啊~)

我家小小的陽台就有九種植物~俯瞰圖大概是降~

E7150169  

開國元老們(銀杏、婆婆送的小苗們、圓葉椒草)個個都韌性十足,幾乎都是陪著我們從舊家搬到新家

即使好幾天沒理他們還是過得好好的

其他都是綠化活動開始後才進駐的

日日春和薄荷喜歡陽光和水

白鶴芋和蕨類比較害羞躲在角落也開得很好  只要水夠喝都好講話

雞蛋花很會長

水夠不小心加個肥料就滿地開花冒葉

茉莉花有點不開花~還在溝通中~

三層公寓的住戶各有個性  水太多太少各有要求

 

現在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這個景象

E7140033  

最近的樂趣是周末早上睡到飽起床

坐在沙發上伴著綠意看書喝茶

享受寧靜與自在

真是幸福啊~

而綠化運動目前還進展到書房了~

目前有孔雀家族和水芙蓉和繡球花做先鋒!

E7150163 E7150166

E7150167  

這些也是讓我更新部落格的動力啊~齁齁齁~(NB就在隔壁桌啦~FU那麼美靈感怎麼可能不來嘛~)

 

經歷了雞蛋花和檸檬草被蜘蛛攻擊事件

剛買的薄荷和辣椒先天不良後天失調各掛一盆

感謝大多數的孩子還是欣欣向榮

甚至生下第二代了!!!(拭淚~)

 

(在此介紹日日春二代目~)

E7130026  

 

照顧植物就像生命旅程一樣

不只是每天要勤勤照料

也難免會有起有落 有失有得

這讓一向好強的我學會去接受現實 

在困境中去努力了解問題所在並修補趕上

也學會在百分百努力後但實在無法挽救時

也適時的讓自己放下和轉換

謝謝這些小生命給予我的回饋和功課

Namaste~我的農漁牧場寶貝們~

也謝謝戶長大人的遠見~怕我太閒胡思亂想去亂他~給我個綿綿不絕生生不息的工作來忙~

謝謝你喔~(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