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別人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在新竹吃飯沒問一下自家公司是否有特約就有點怪
小的我之前在中部和台北生活過數年
倒是到新竹才第一次知道特約廠商在新竹之重大意義

如果你到新竹或竹北還不錯的餐廳
通常可以看到櫃檯後面有一~整面的特約廠商名單
就算沒有口頭問一下也通常會有
這樣至少可省個服務費
對於園區沒時間消費但至少一定要吃飯的忙人們可真是必要之優惠啊!

而小羊從學生時代到第一份工作都是在新竹
也因此儼然認定"餐廳有特約廠商"之優惠如同呼吸般自然且必要
加上小羊大人身在新竹還算頗有名氣的某家公司
拿出工作証整個就有賣肝的氣魄
(愛肝怎麼沒找他們代言啊~整個很有說服力呢!~光想像小羊唱愛肝我就笑瘋了!)
就算沒真的簽特約 只要一亮牌我看新竹的店家也馬上會回個"我懂"的眼神 立即打個折扣
(我同事說的不是我說的:得罪這些宅宅工程師到時候上MOBILE被批個亂七八糟在新竹就別混了吧!)

而說來我家這種小小只是上市上櫃公司還真是比不上啊~
頂多稱霸公司附近的飲料店而已
如果遇到機車老闆還不敢吭聲只能默默不買抵制...
所以說在新竹跟小羊出去吃飯
付錢的時候整個很威啊~

不過,(噹噹~踢到鐵板的開端)

新竹,畢竟不代表全台灣。

上禮拜幫婆婆和奶奶慶祝母親節(我也好想趕快有收康乃馨的身分啊~)
我們到台北某山上露天餐廳吃飯看夜景
吃到尾聲我和好野大伯先去結帳
和28個小朋友說拜拜後回到座位
小羊就很理直氣壯的問說: 有特約嗎?
當下我還真是差點被山上的新鮮空氣嗆到
但礙在婆婆和奶奶在旁邊不方便嗆回去
我只好溫吞的說:應該沒有吧~不然你去問問囉~
(內心戲:新竹的廠商來這邊問啥特約啊?? 誰會期望你們加班到半夜還特地開一個多小時的車來這兒吃ㄧ頓飯還看夜景呢??)
小羊竟然也馬上起身手刀奔向餐廳經理問:XX公司有沒有特約?

而經理也很專業且靦腆的說: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ㄋ~

踢到鐵板的工程師ㄧ臉莫名奇妙的回來了
身為工程師的眷屬我說:(酸酸的安慰)
台北本來就很少有特約啦~
這餐廳就算要弄特約好歹也跟文X大學或華X或榮X或X明簽嘛...
貴公司要跟他們簽特約也太遠了吧~

好啦~雖然說了些酸話,
不過我滿想代表小羊的公司的董事長給他記嘉獎! 對自家公司有那麼大的信心!真是好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