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開始,小羊就開始沒眠沒夜的上班加班
連週末都迫不及待的去加班
一般人的太太或許會懷疑是否有外遇這種事發生
但相信很多竹科人的太太都懂
不管是被迫的或是自己愛做
很多竹科人就是得這樣花那麼多時間工作

但相信過勞X這種事情大家多少在報紙上看過
也是我常常口頭警告小羊的內容之ㄧ
就在這禮拜某天清晨
我突然驚醒 發現小羊還沒回家
雖知道他有說晚上會待在公司
不安的心情不到十分鐘
電話就來了
小羊人在某醫院急診室!!

我整個驚嚇過度
急忙衝到醫院
人一到就馬上看到睡在病床上的小羊
一臉疲累
探探還有鼻息
只好去找護士問問到底怎麼回事
護士說數據還沒完全好
我只好坐在椅子上等
等待的期間不斷來回去看小羊的狀況
心裡的擔憂和生氣也不斷上升

等到數據出來 大致上是正常 只是過度勞累 需要休息
我才暫時放下心來
但實在討厭醫院啊啊啊啊
但又怕把小羊帶回家真發生什麼狀況也不行
看著小羊睡著也不敢驚動
只能在急診室乾等
人來人往也不敢睡
想到小羊這陣子這樣加班早出晚歸的
怎麼勸都不聽
全心支持他追求他想做的事是否是錯的?
又氣他自己不照顧身體 讓自己變成這樣
心裡的懊悔和氣憤交錯膨脹

差不多上班時間打給老闆
聽到熟悉的聲音的我突然眼淚忍不住狂流
還好老闆很體諒 要我好好陪小羊
而身在急診室的我 講完電話也好好的哭了一陣子
跟小羊在一起好幾年 這時候還真的是有相依為命的感覺

雖然急診室人來人往 小羊累到還是照睡不已
我能做的只是在一旁等待 偶而探探鼻息
一直到護士來第二次例行檢查
護士說如果小羊可以起來走一陣子不會昏頭不舒服就能回家了
不過小羊還是很累不想移動
一直到突然醫院在急診室門口圍起警戒線
開始有人消毒
大家只能出不能進
很多人議論紛紛有疑似H1N1的病人進入
小羊這時候突然驚醒 說他想回家了!
我才騎車載他回家。

回到家小羊繼續昏睡
我也累倒了
到中午起身幫小羊煮蔬菜湯麵
他想睡就讓他睡 他想吃就讓他吃
讓他任性的吃睡飽

等到晚上小羊總算一且都滿足了
晚上一起出去吃飯
他才清醒的跟我道歉
其實他自己也嚇到了
也覺得自己真的太超過了
他說他從辦公室走出來 本想走樓梯 但發覺自己竟然都走不動
而且心跳加快 呼吸也很不順
憑著意志力走到警衛室請警衛叫車送他到醫院
聽著這個過程我只能感謝老天保佑
讓他順利到醫院 人也平安的出院

雖然心裡很想好好教訓他
但對著大頭羊般楚楚可憐的抱歉樣
只能回答不准再這樣了
好吧
等你狀況都OK了
看我怎麼教訓你!!(整個很無力啊~~~)

奉勸各位追求事業成功的朋友
錢要賺 工作要忙 但身體一定要顧!
請多為自己想想,為關心你/妳的家人朋友想想,
如同我婆婆說的 錢再賺都有 健康沒了什麼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