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25  

這幾個月上藝術治療課,每堂課老師都會帶一個實作練習。

今天的很有意思,首先老師發了一張八開圖畫紙,拿了一袋彩色圓形紙片讓大家隨機抽一張,然後隨意貼在八開圖畫紙上。

 

然後呢,請在這張圖畫紙上畫圖,圓形紙片不能撕掉也不能移動。

 

而這個練習有甚麼意義呢?

其實,這個原點代表的,

是我們人生遇到一些無法改變的人事物,但又無法拿走、移動時,我們會怎麼面對和處理呢?

 

聽看了許多同學的分享,有些人畫到那個圓點整個隱沒在畫面中看不出來;

有些人會略加修飾讓他跟畫面能夠結合;有些人則動都不動,就讓原點保持原貌。

 

我呢,其實表面隨意其實是偷偷拿了還算喜歡的顏色(老師狠一點的話應該用不透明的袋子讓我們抽XDDD)

貼上去後也自作主張的就認定他是太陽,但我選的是淺綠色那就當作是外星球的太陽吧!

就這樣任心情畫出了一個圖像是陽光海洋主題感的圖。

其實畫到中間有感覺圓點和其他圖畫元素很不搭嘎,

我於是又增添了些線條,我還在那綠色圓點片上畫了笑臉,讓他能夠和畫面協調一點。

 

可以看見現在的自己在面對人生這類不可逆之人事物時,已不去費心遮掩它,而是好好的去面對及接受,

但也努力讓自己其他部分的生命活得精采。

看到跟我分享的同學畫的圖顏色好柔美,看了很舒服,是我曾經很想畫也很羨慕的色調。

我的畫面常常是色彩鮮明濃烈有時還帶點孩子氣,但現在的自己接受這就是屬於自己的色彩,

有情緒時好好地大哭或生氣,讓自己的美好或不美好都show out 且同步存在。

 

從這幾次的練習讓我慢慢體會到自己這一步步的改變與成長,慢慢放下內心完美人生的藍圖.

誠實面對並接受內心的自己,學習去面對當下、活在當下

雖然還是會為自己不夠成熟或是一些過去而懊悔自責,但也學會自己擦乾眼淚,繼續往前走。

 

我,晚了點長大,但還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