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養的貓走了之後,好幾年都不敢想要養寵物的事。

這兩年重新回顧了自己,加上身邊也有不少朋友養貓,讓我重新燃起想養貓的想法。

到最近一年在朋友的支持下,開始斷斷續續的遊說戶長...

但戶長沒養過貓,也對貓有點恐懼,我除了動之以情也努力收集資料說之以理...

1.JPG  

一方面也以行動(餵食附近的野貓、老跑去養貓人家串門子...等等)表達想當貓奴的意願...

 

終於在今年初,戶長在不堪其擾疼愛老婆的心情下答允養貓,

我也跟戶長確認一旦養了貓,以後不管生小孩或任何狀況下都要不離不棄。

也開始了我的尋貓之旅...

 

一開始先上網找居住縣市貓咪認養的訊息,但不知是我搜尋的方向不對或如何,大都是過期的也都已經被認養了。

看著一堆北中南的貓中途貓滿為患,自己卻怎麼也找不著。

還特地跑到附近幾家動物醫院看,不是沒有供領養的,不然就是相親不成功...

2.JPG  

除了堅持領養不購買之外,我希望是能跟我們有緣且親人的貓咪。

畢竟也考慮到戶長沒有養過貓,如果相處上能比較順利,人貓適應上也會比較好。

 

就在我所住的縣市遍尋不得的狀況下,我甚至連絡上隔壁縣的貓中途,但想養的貓咪還沒斷奶,因此還得等。

對方請我先看認養的同意書,裡面的條文很瑣碎仔細,但也讓我重新去看自己是否真的想要對一個生命負責。

如果這個生命病了需要花費大批金錢心力,缺陷了不可愛了,生活習性上不順我們的意,我還願意愛他嗎?

這份同意書讓我省思很久,也更佩服那些長年照顧流浪動物的中途愛爸愛媽們...

 

之後我在台灣認養地圖看到在我家附近有貓咪認養的訊息,很高興得跟對方連絡,當天晚上就去對方家裡看貓。

一進門看到貓咪嚇了一跳,很像我養的第一隻貓,但他的個性非常親人,馬上就對我呼嚕磨蹭不停,

在我跟對方談的時候還一頭鑽進我的提袋裡探險...讓我心裡覺得: 就是他了!

3.JPG  

在當場跟對方確認好,剛好接到戶長的電話,我很開心地跟戶長說找到貓了,戶長嚇了一跳但也沒說甚麼。

就這樣,隔天,愚人節,我一早把貓咪接到,先帶到醫院做檢查,

確認健康狀況,也買了貓咪的生活用品,正式重新開啟養貓人家模式!

 

忙了一天把貓咪安頓好,我打算把取名字的重責大任交給戶長,讓他有點參與感。

本來想了一堆很吉利的名字...不知為何戶長靈機一動取名為"魚寶"...(無語問蒼天)

但反正貓好像對這名字有反應...也就算了...

 

接下來的生活除了養貓的新鮮感,也不是都讓人開心的。

一開始戶長堅持讓他待在書房就好...但馬上就有報應了...

魚寶每天早上天剛亮就哀嚎叫我們起床開門...

4.JPG  

這對重睡眠之我們真的是一大考驗...甚至戶長有天早上氣到對魚寶碎念不已...

另外戶長也不喜歡貓咪上餐桌(他完全用以前養狗的心態來看貓...哈哈)

但魚寶也不是傻貓...好像戶長每次在家就會故意暴衝跳上餐桌,還會回頭看一下戶長...

5..jpg  

但不是都是這樣的人貓大戰,每次戶長下班回家,魚寶不管當下在哪睡覺或窩著,都會瞬間衝到門口迎門...

6.jpg  

再鐵石心腸的男子漢都會被這樣的行動融化的...還何況是外冷靜理性內熱情如火的戶長呢? XD

 

就這樣人來貓往的磨合了一個多月,我們慢慢適應了有貓的生活,貓也慢慢明白我們的生活習慣。

貓咪也不關書房了,早上甚至睡到跟我們一起被鬧鐘喚醒。

看著戶長越來越疼愛魚寶,每晚即使很晚回家也會陪魚寶完一陣子逗貓棒,讚嘆魚寶飛來飛去的姿態。

我也在每天的照顧中,和一些貓友的交流中,溫習或新增了許多養貓該有的重要知識。

戶長在過程中發覺他可能會是個對小孩遷怒的爸爸,而我是個溺愛小孩老愛開後門的媽媽,都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無論如何家裡的氣氛越來越歡樂有趣,魚寶儼然成為我們這個家的一員了。

 

或許在許多人的眼裡,是我們領養了魚寶;但在我心中,是魚寶選擇了我們。

雖然時有調皮有時讓人擔心,但他帶給我們的幸福感是無與倫比的。

謝謝你,魚寶,希望你能一直健康平安快樂地跟我們生活在一起,愛你喔~

E50505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金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